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36

浙江鱼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-船舶漆、工业漆

船舶漆|船舶涂料|工业漆|醇酸树脂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鱼童
  • 联系人:杨经理
  • 电话:0576-86628888
  • 传真:0576-86628026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鱼童新闻 > 船舶涂料的认证-防污漆系统
鱼童新闻
船舶涂料的认证-防污漆系统
发布时间:2021-04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船舶涂料的认证-防污漆系统
广西鸿翔船务有限公司是经交通部批准于2002年3月28日成立的海洋货物运输私营企业。现拥有干货船、集装箱船及多用途等船舶,主要经营国内沿海、珠江口、长江中下游及港澳航线的水上货物运输;国内沿海外贸集装箱内支线班轮运输。其拥有船只“新鸿翔85”等使用鱼童系列船舶漆

认证依据:

1、GB/T6822-2007(本标准代替GB/T6822-1986《船底防污漆通用技术条件》和GB/T13351-1992《船底防锈漆通用技术条件》。

本标准与GB/T6822-1986和GB/T13351-1992相比主要技术变化如下:

---本标准的产品是以船体防污防锈漆配套体系为主,对船体防污漆和防锈漆的分类分别按型别、类别和使用期效3方面进行。

---规定的防污漆技术指标与代替的GB/T6822-1986的技术指标比较,增加了防污剂、不挥发分、颜色、闪点、适用期、毒性、抛光率(或磨蚀率)内容。

---规定的防锈漆技术指标与代替的GB/T13351-1992的技术指标比较,增加了油漆的不挥发分、密度、黏度、适用期、抗起泡性、耐阴极剥离性内容。调整了油漆体系涂层的耐盐水浸泡试验的时间。

---取消了细度项目。

---对防污剂的检验包括了铜类防污剂、有机锡防污剂和其他防污剂的内容。

---规定的油漆体系的防污性能方面除保留代替的GB/T6822-1986的浅海浸泡试验项目外,增加了防污涂层抛光性和动态模拟试验的内容。

---从船体防污防锈漆体系性能要求增加了与阴极保护相容性的内容。

---对检验方式分型式检验和出厂检验二种。)

需通过该项标准规定的测试。品种繁多,周期长费用大。详见标准。

几个重要的型式检验包括:浅海浸泡试验、动态模拟试验、耐阴极剥离性、禁用物质含量检测。

2、AFS:国际控制船舶有害防污漆系统公约

部分内容已经体现在了GB/T6822标准中。

3、有的船级社还要求有实船试验报告

防污漆涂层体系供应商通常要出具的文件:

——不含有机锡化合物的防污漆系统的声明,包括:

①防污漆系统类型(如:“不含有机锡的自抛光型”,“不含有机锡的消蚀型”,“不含有机锡的传统型”,“无杀虫剂硅类型油漆,其它”。如果防污底系统不包括活性成分,则应使用“无杀虫剂”)、名称和颜色;

②防污漆系统生产厂名称;

③活性成分及其化学文摘资料(CAS编号);

——船级社认可证书。

——防污漆系统不含有机锡的检测报告;

——不含有机锡化合物的防污底系统和/或封闭涂层的采购凭证

——涂装施工程序,包括清除原涂层的程序(如适用)。

——如使用封闭涂层,还应包括封闭涂层的相关信息,如名称、类型、颜色等。

——防污底系统的材料安全数据单(MSDS)或类似文件。

推荐阅读:船舶涂料的认证-车间底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