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36

浙江鱼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-船舶漆、工业漆

船舶漆|船舶涂料|工业漆|醇酸树脂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鱼童
  • 联系人:杨经理
  • 电话:0576-86628888
  • 传真:0576-86628026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鱼童新闻 > 鱼童新材料:抢占被外企垄断的市场
鱼童新闻
鱼童新材料:抢占被外企垄断的市场
发布时间:2023-03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台州民营企业家匠心不改、追求极致,专注于细分领域做精做专,涌现出了一大批聚焦主业、苦练内功、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、隐形冠军。自2019年工信部开展认定培育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以来,全市累计有90家入选,这些企业专注核心业务,聚焦细分行业细分市场细分领域,是产业链供应链上掌握独门绝技的“单项冠军”或“配套专家”,对补链强链、解决“卡脖子”难题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。望潮客户端推出系列微视频《“小巨人”说》,讲述“小巨人”企业成长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。


鱼童新材料:被外资企业垄断的市场,我们要去抢占!


浙江鱼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,是一家专业从事船舶涂料、工业重防腐涂料、舰艇涂料以及航空涂料研发、制造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。企业专注生产高品质的绿色环保产品,先后自主研发了高固体分涂料、无溶剂涂料和水性涂料等低VOCs绿色产品,于2022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。


“我们一开始就是一个追赶者的角色!”


船舶漆鱼童新材料总经理


浙江鱼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超:我们企业是1994年成立的,到现在应该接近30个年头了。其实我们一开始就是一个追赶者的角色。比方说像我们这个防污涂料,是船舶涂料里面一个核心的品类,就是防止海生物污损附着的这个产品。这个产品其实我们原有的国内技术跟国外技术差别是比较大的,国内技术很容易就会生长海生物。我们也是跟几个大专院校有联合研发,包括跟中科院宁波所、包括跟这个上海海事大学、浙江工业大学,我们都有成立联合研发中心,共同来研发突破这些产品,那么近几年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,确实是打破了国际的一个垄断。我们现在这个RND投入是常年高于5个点,去年我们这个研发投入应该是到了7.2个百分点,从这个投入比例来讲,是比较高的,因为这个它是一个技术驱动型的一个市场。


船舶漆鱼童新材料办公楼


“被外资企业垄断的市场我们要去攻克!”


浙江鱼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超:我们这个船舶涂料它是船舶的一个配套产品。只要全球贸易存在,它就必须要通过海运。因为海运是承担了全球90%的贸易额,只要海运存在,船舶就存在,船舶存在,那也需要我们这个船舶涂料来给它提供防护和装饰。所以我认为这个行业会一直是一个朝阳的行业。船舶是我们自己的一个核心,它在涂料细分领域里面是一个比较高端的市场,那我们拓展的另外几个领域,也是基于我们的核心能力,我们拥有做防腐的一个核心能力,然后再衍生出的其他市场,因为它的这个市场空间会更大一些。包括像这个船舶也好,包括像航空航天涂料也好,它目前都是一个高度被外资企业垄断的市场,这些都是我们想去攻克的这个市场。


“立足核心领域,做到极致!”


浙江鱼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超:我们现在很推崇“专精特新”,其实在我们刚创业的一个时代,就是专注做船舶涂料本行,我们也没有衍生到其他一些不相关的领域,就一直专注在这个领域里面不断去挖深、拓展、打井,然后不断积累技术,就可以在这个领域上拥有跟国际品牌去PK的这么一个实力。看到我们的这个产品技术能够跟国外技术齐平,甚至在某些领域能够领先,我觉得是有一种成就感跟自豪感的。我觉得要有信心,不要担心眼前的一些东西没法实现。立足自己核心的竞争力、核心领域,目前还是被国外在垄断的一些领域,坚定信心,我就把自己擅长的这个事情给它干好、干到极致,其实就很厉害了。


推荐阅读:喜报!鱼童再次当选浙江省涂料工业协会会长